請育嬰假當個全職媽媽已經一年勒(只能說時光飛逝壓)

記得剛請假前一個月的時候,心情很容易就因為兩個小搗蛋起起伏伏的,

開心....

開心終於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帶兩個小寶貝,陪著她們成長了,

可以自己看著妹妹一天比一天厲害。

生氣....

生氣為什麼姐姐都不聽媽媽的話,妹妹一直哭哭,我好累....

沮喪...

沮喪我的耐心好像慢慢在消失了,最近變的很容易動怒,以前那個有耐心的我呢??

然後下班回來的老公就很倒楣,總會被掃到颱風尾

自己也警覺到,好像不行這樣....

在這樣下去老公會不會不想回家,然後......

不不不...這種事情不能發生,

於是我只能放慢腳步來,

妹妹在哭鬧的時候就給她先哭一下吧!!(這是什麼爛方法)

然後先把大的這隻安撫好。


記得妹妹滿月沒多久同時又要照顧姐姐的這段時間,

最最最麻煩的就是吃飯時間,因為要同時顧到兩個,

一隻手抱著在吃奶的妹妹,另一隻手同時餵著在吃飯的姐姐,

通常搞定兩個後我已經不想吃飯了(就是餓過頭拉),

不然就是匆匆的扒幾口飯吃,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短短6個月就變瘦的原因拉(當然也是有刻意控制飲食拉).....


人家都說第二個會比較好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琦琦之前我們只帶晚上,

當時覺得琦琦還蠻乖很好帶,

晚上除了前4、5個月的時候常哭鬧,

過了這個時期晚上都很好帶,

但是妹妹不一樣,

晚上睡覺超難睡,整床在滾....

連帶的睡在旁邊的我睡眠品質都被影響了

到現在偶爾還在哭鬧吵吵,

以前還可以一覺到天亮(是說我拉....)

現在除非是我生病不舒服睡死,

不然半夜一定都要起來好幾次,

只要妹妹或琦琦一個翻身我一定會醒來看看,

所以我的黑眼圈越來越重了


前一陣子什麼東西都在漲,

所以只好提前把琦琦的尿布戒掉了(目前是午睡跟晚上都還有包著),

這說來又是件辛苦的工作

有空的話在來PO篇戒尿布的文好了



前幾天跟主管提離職,

我們主管自己也有兩個小朋友,

但是都是在南部給公婆帶,

我提到我和老公都希望自己帶小朋友,然後自己教,

但是主管就覺得小朋友要教什麼???整天陪著她們要做什麼事???

書上都常常說2歲開始是語言的爆炸期,

這時期的小朋友就像海綿一樣,

不管好的壞的她都吸收,

爸媽就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身教就很重要,平常說話的口氣方式都要很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呢也可以從遊戲和說故事中來讓寶寶吸收,

在些都對寶寶日後學習語言很有幫助的,

記得以前琦琦還小的時候,

我沒事時就常常手裏拿著一本書來看(當時大多看教養的書籍),

同時也拿一本童書讓琦琦自己在旁邊玩,

久而久之琦琦就從小有閱讀的習慣,

到大了一點訂了巧虎,

不管是睡前或睡起來一定都要看看巧虎的書,

現在都會拿書來叫我說給她聽,

睡覺時躺在床上也一定要我說故事給她聽,

這個習慣妹妹在耳濡目染下,

現在妹妹睡覺起來也都一定要看看巧虎的書,

不拿給她還會生氣勒

所以現在妹妹也養成愛翻書的好習慣唷,

這些事情不就是平常教育的意義嗎?

雖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是這些不是都是從日常生活累積的嗎??


其實說真的生小孩很容易,

但是生下來後的教育呢??

現在就是因為生的少,每個孩子都當寶,

所以~~~小霸王,公主病的小朋友一堆......

自己教出來的小孩長大如果不成才,

也無法怨別人.........



現在偶而還是會有失控的時候拉,

慢慢來,慢慢來.........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


不過當一個剛1歲的在歡,另一個剛3歲的也在歡的時候......

哈哈~~~媽媽也是會有脾氣的拉,

因為媽媽我不是做慈善的,也沒有那麼多佛心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on2006tw 的頭像
    aaron2006tw

    Kiki&Cici 愛的小窩

    aaron200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