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4M的琦琦身材依舊保持的很好(82公分/9.6公斤左右徘徊),

前兩個月大約剛滿2歲的時候歡的不得了,

幾乎每天都要上演一次這種戲碼:

例如姑婆要來帶她去外公家,

突然就說不要去,然後一下又說要去,

要去叫她穿鞋又說不要穿,

那說不要穿後一下又說要穿,

要幫她穿又說不要穿,

就一直在那邊哭,

一整個就在鬼打牆進入無限的迴圈,

一開始我都好言相勸,愛的教育嘛.....

後來我發現,這樣好像不是辦法也沒用,

每天都給我上演這種戲碼,

誰會受的了,

好像還是要請出家法棍棍或著罰站才有辦法,

接受處罰之後再跟她說明理由。



還有一次在玩巧虎的玩具,

自己沒辦法拼起來,就生氣丟玩具,

叫她把玩具撿起來,說不可以這樣自己完成不了就生氣丟玩具,

可以請爸爸或媽媽幫忙,

但是脾氣很拗的琦琦就是不撿,

所以就又開始進入這種無限迴圈了,

結果我對她的處罰方式是把她最愛的巧虎DVD和書還有玩具通通丟掉,
(當然不是真的丟拉,這些可是錢耶@@)

就說送給虎姑婆了,等妳哪天有乖乖了再請虎姑婆還給琦琦,

當然在收巧虎琦琦也有哀求媽媽不要丟掉

但是如果心軟了琦琦怎麼會知道媽媽的用意哩,

所以在這之後的一個禮拜琦琦都沒有巧虎可以看,

她也完全不敢提起要看巧虎,

應該是知道自己做錯了,

然後一直說琦琦有乖乖,

就這樣自從這次過後乖的不得了。
(因為她知道媽媽說到做到沒有給她在手軟的拉)


最近很愛問這是什麼?或著是媽媽在幹麻?

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是變成問為什麼了

有一次停紅綠燈,

就指著旁邊的房子問: 媽媽這是誰家?(見鬼了我哪知道這是誰家)

我只能跟她說: 這是不認識的叔叔或阿姨家

小小腦袋很愛發問也學的很快。
(所以身教很重要)



現在的小孩其實都知道大人在說什麼,

所以現在不教,等以後要在來教就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我也一直不相信愛的教育拉,

做錯了該處罰的時候就是要處罰,

不然下一個被孩子告說家暴的就是自己勒
(現在的小朋友太厲害了)

現在沒有我說可以琦琦不會自己開電視,

要看電視都會先問過媽媽,媽媽說不行她就不會開,

要玩媽媽手機也會先問過媽媽,

媽媽說不行,她就乖乖的放下手機。

在家玩具玩完都要收好,

不收下次就沒有玩具可以玩。

到外面看到玩具會說要這個,

但是爸爸媽媽說家裡有好多玩具我們回家玩,

就會乖乖的走了,

不曾在地上打滾賴皮非要買不走過。

這些事其實都是可以從小教起的,

千萬不要因為寵而害了他,也害了自己。


現在琦琦最需要改的還有她很拗的脾氣,

因為醫生有說過EQ對琦琦來說很重要,

要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這對一個2Y的孩子來說應該還太難了吧!!!

做媽的要好好想想哩,

這是一項很艱難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on2006tw 的頭像
    aaron2006tw

    Kiki&Cici 愛的小窩

    aaron200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