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終於帶琦琦來塗氟了,

兒童牙醫要預約假日超難約的,

我早在3月還沒生妹妹之前就預約了(有夠誇張的拉)。

平常喜愛刷牙的琦琦早在前一兩個禮拜我就在做行前教育了,

當然一進門就被診所可愛的佈置給吸引了,

拿了可愛的車車布偶一直在玩,

因為牙醫都是預約好時間的,

所以報到之後就馬上進去給醫生看了,

爸爸又再顧妹妹所以跟本沒有時間好好拍照,

預約的時候沒有指名是哪位醫生,

所以今天進診間才知道是女醫生,

一進去琦琦就非常的緊張說要回去了,

我想可能是被那台牙醫的機器嚇到了吧,

我只能先安撫..妳看...有海綿寶寶耶,

然後說了一堆安撫的話好讓她先放鬆下來,

醫生一開始先非常仔細的問了琦琦的一些問題,

像是出生多重、是否足月、目前喝奶的時間、刷牙的時間、刷牙的狀況、是否有在吃藥...等等

再來就是教導家長如何正確幫寶寶刷牙,

我有注意到琦琦一直在觀察四周包含醫生,

可能在想這是什麼鬼地方吧,

跟媽媽平常說的去找醫生姨刷牙怎麼不一樣

好啦~衛教完就進入重頭戲拉,

這麼小的小朋友又是第一次看診,

所以都是由家長抱著的,

終於開始大哭拉

也不能說琦琦重頭哭到尾拉,

因為中間情緒有穩定下來,

好像是在塗氟的時候吧,

我有聞到味道好像香蕉喔,

不過塗到快完的時候像是想到什麼又開始大哭了

就這樣可以說是再哭哭中完成第一次的塗氟吧,

後來醫生姨用氣球折了一隻蝴蝶給琦琦唷,

現在的醫生還要學折氣球嗎

真是多才多藝壓

塗完醫生說明了一下琦琦牙齒的狀況,

很好,目前都沒有蛀牙的情況,

但是因為吃嘴嘴的關係,

導致上排的牙齒有點往前傾,

下排的牙齒有點往後傾,

醫生說如果嘴嘴不戒掉,

以後臉型會往前變尖,

說的很含蓄拉,

其實就是會變暴牙拉

聽到這還得了不戒不行勒,

原本還想說順其自然哩,

好在有來給醫生看,

看來回家有的奮鬥了

神阿~~請保佑我吧!!!!!!!!



P.S: 竹北夢奇地的劉醫生很不錯唷,說話很溫柔也很細心,半年後再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on2006tw 的頭像
    aaron2006tw

    Kiki&Cici 愛的小窩

    aaron200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